阮青鹰现在也只能赌了。 拿南猴国的国运赌! 他跟象国高层不一样,他知道不赌,南猴永远都只是老样子,他也想跟阮王朝的那些皇帝一样,被永载史册。 阮青灵心中松了口气,他还真怕阮青鹰被一吓唬就怂了。 另外一边。 陈默很快收到了风红阳的电话。 风红阳:“南猴国那边可真行,宁愿扛着农产品烂掉卖不出去的压力,也要跟你对冲到底。 说实话,这一点上,我还挺佩服南猴的,比象国硬多了。” 陈默:“南猴农民难道不会抗议闹事吗?” 风红阳戏谑一笑:“我跟你说,南猴这次处理事情可搞笑了!他们居然跟樱花国合作,引进了核岛海鲜进行加工、出口业务。 最终把这批海鲜卖给他们的霸国爹! 这可真是父慈子孝了。” 顿了顿,风红阳道:“需要战方出手吗?” 陈默摇了摇头:“战方频繁出手的话,国际影响不好。我有更好的办法。” 风红阳一听就来兴趣了:“你小子损招多,说说吧。” 陈默微微一笑,轻轻吐出两个字:“断电!” 风红阳闻言秒懂! 他知道,南猴国是全世界给与厚望的制造业新基地。 因为陈默重生带来的蝴蝶效应,大夏国在2008年的时候,制造业就隐约有上一世2018年的水平了,可谓是举世瞩目。 霸国以及鸥盟等诸多国家很不希望看到这个现象。 他们希望大夏还是那个跟象国一样,只能搞低端代工,赚不到高科技利润的世界代工厂,而不是世界工厂。 当初霸国财政司司首来大夏访问,甚至说出了:“为什么大夏一定要跟霸国竞争? 你们出人做你们的代加工业务,我们出技术做高科技研发,大家相安无事多好啊? 为什么你们非得要引起争端呢? 希望大夏可以跟霸国一起携手,回到以前的甜蜜时刻。” 可惜,从前是注定回不去了。 以前大夏没钱没技术,的确只能让老百姓出苦力,赚点辛苦费。 现在各种高新技术都出来了,凭什么还只赚代工费? 知道回不到从前之后,世界各国就开始跟陈默一样,把代工厂往劳动力便宜的南猴国转移。 南猴国除了默苑资本的红兴电子工厂外,还承接了三丧、lg、太级电、富土康、平果等世界最顶级大户的业务。 而这些大户有一个非常显著的特点——耗电量巨大!!! 然而电力的问题,对于处于第三世界的南猴国而言,是不可逾越的屏障。 南猴国没有煤电技术,没有特高压,只能当血汗工厂,提供原材料和人工。 大夏这几年gdp增速几乎是世界第一,怎么来的? 就是用庞大的电力保障下,撑起来的! 南猴有吗? 木有啊! 很多大夏人因为自家电力技术发达,用电方便,可能会有个误解,认为其他国家跟大夏一样,24小时不间断供电,电费还便宜。 实际上,全世界能达到24小时不间断供电的国家,屈指可数! 哪怕到了21世纪了,也只有霸国、大夏、樱花国、朱鹮国等这些最顶级的大国才敢说保证24小时不间断供电。 连日落帝国、兰西帝国和阴阳国这样的顶级发达国家都没办法做到。 更别说南猴这种发展中的国家了。 南猴为什么电力水平差? 从1945年建国到2008年,南猴国前38年一直在打仗,1986年才效仿大夏进行改革开放。 但实际开放时间却是1991年。 他们完美错过了大战后经济复苏的黄金周期。 试想一下,没有经济的农业国家,前38年靠别的国家援助打仗的国家,制造业卵都没有,哎,它还想自力更生,想从零到一积攒原始资本……这个难度有多大?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,全世界只有大夏能办到! 更何况,后续南猴国又被霸国经济制裁了整整20年。 后来跟周边国家关系刚缓和,南猴就想借助外资快速重振经济和工业化。 这相当于什么? 开水煮小牛——太慢了! 经济发展快不得,发电技术拖不得。 南猴国太急了,经济想快速发展,想成为第二个大夏,但发电技术完全跟不上,或者说根本就没有发电技术。 一个不能急,偏偏急的不行;另外一个必须急,它又没办法急。 如此矛盾之下,造成了南猴国拧巴的经济与发电怪现象。 甚至于,南猴国自己人还跟自己人抢电用。 南猴国分为南北派,南派向西方看齐,发展外贸,推行私有化;北派看重稳定,主张统一领导,反对全盘西化。 北派离大夏近,对接供应链方便,所以搞的都是三丧、平果、默苑资本的代加工业务;南派因为海运方便,运输廉价,则是以纺织工业,家具制造等产品为主。 哪边经济发展的好,哪边的人在中央说话就硬气。 2000年以来,一直都是北派占上风。 所以南派为了争面子,没少在电力方面做手脚,跟北方抢电用。 自己人都没办法达成合作,自然不可能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的搞大基建,搞电力设施了。 南猴国也不是没想过办法。 一开始是想水力发电。 奈何他们那边的水量太低,无法达到水力发电的要求。 于是乎,南猴国就瞄准了另外一种办法——火力发电! 南猴的煤炭很多,每年产量5000万吨。 但南猴国拥有的发电机组,已经是几十年前的了,不仅发电量低,而且耗煤量高。 这就导致南猴自产煤炭居然不够用,每年还得再进口3000万吨。 再后来煤炭价格暴涨,南猴国连煤炭也进口不起了。 水电和火电都行不通,想发电就只剩下两个法子了——核电或者光伏发电。 然而这两项技术要求太高了,没个20年功底根本没办法实现。 所以,困扰南猴的发电问题,对他们而言是无解的,只能找大夏买电用。 毕竟从大夏买电用,比他们自己产电要便宜的多,何乐而不为?
三月,初春。南凰洲东部,一隅。阴霾的天空,一片灰黑,透着沉重的压抑,仿佛有人将墨水泼洒在了宣纸上,墨浸了苍穹,晕染出云层。云层叠嶂,彼此交融,弥散出一道道绯红色的闪电,伴随着隆隆的雷声。好似神灵低吼,在人间回荡。,。血色的雨水,带着悲凉,落下凡尘。大地朦胧,有一座废墟的城池,在昏红的血雨里沉默,毫无生气。城内断壁残垣,万物枯败,随处可见坍塌的屋舍,以及一具具青黑色的尸体、碎肉,仿佛破碎的秋叶,无声凋零。往日熙熙攘攘的街头,如今一片萧瑟。曾经人来人往的沙土路,此刻再无喧闹。只剩下与碎肉、尘土、纸张混在一起的血泥,分不出彼此,触目惊心。不远,一辆残缺的马车,深陷在泥泞中,满是哀落,唯有车辕上一个被遗弃的兔子玩偶,挂在上面,随风飘摇。白色的绒毛早已浸成了湿红,充满了阴森诡异。浑浊的双瞳,似乎残留一些怨念,孤零零的望着前方斑驳的石块。那里,趴着一道身影。这是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,衣着残破,满是污垢,腰部绑着一个破损的皮袋。少年眯着眼睛,一动不动,刺骨的寒从四方透过他破旧的外衣,袭遍全身,渐渐带走他的体温。可即便雨水落在脸上,他眼睛也不眨一下,鹰隼般冷冷的盯着远处。顺着他目光望去,距离他七八丈远的位置,一只枯瘦的秃鹫,正在啃食一具野狗的腐尸,时而机警的观察四周。似乎在这危险的废墟中,半点风吹草动,它就会瞬间腾空。而少年如猎人一样,耐心的等待机会。良久之后,机会到来,贪婪的秃鹫终于将它的头,完全没入野狗的腹腔内。,,。,。
本文链接:
http://m.picdg.com/119_119322/76064888.html